天氣開始轉晴變暖和了,突想紮起很少紮的馬尾才發現,嚇~好大好長的一把,果然真的很像馬尾巴!想到早上坐在床上聽歌,媽媽突然跑進來問我是不是今天要帶她跟老爸去金山找喬安妹妹,我說我們安排的是明天母親節啊!媽媽竟然莫名的不知在哀嚎啥?哈哈~可愛的我的媽呀!
 
日常隨便講個幾句就好,應該也沒很多人想知道太多(鬼臉)~
 
想到很久沒好好發點心靈雞湯的文了,其實我今天想記錄的是另一件事。
 
前陣子有位亦師亦友的教授,說他突然發現自己得了輕微憂鬱症,但他無法接受,他才驚覺以前面對個案說得雲淡風輕是因為自己根本無法同理憂鬱的本質。
 
他說他跟他家人談起病況時突然聊到我,說記得我得過很嚴重的憂鬱症跟重度恐慌,還有創傷症候群(PTSD)跟失憶,發病最嚴重時還會伴隨語言障礙...,可是現在完全脫胎換骨,因為我做到了所以他肯定自己只要好好配合吃藥治療一定也能很快恢復,他問我多久才走出來的?我告訴他:
第一:我沒靠吃藥,藥都打包丟角落,我靠的是超級賽亞人般的意志力,常人請勿嘗試。(有個案亂學,僅停藥一個星期就住院了)
第二:我不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而是掙扎到血肉模糊,在粉身碎骨中一下一下爬出來重生的。至於多久,將近10年吧!(剛開始還常被抓去綁起來強打鎮定劑平息我止不住的眼淚)
他聽完整個傻住,他說他僅是輕度憂鬱就覺得想法負面的恐怖,每天躲在家靠吃藥緩解,我那麼嚴重看起來又柔弱竟然能這樣痊癒......
 
我說首先正視憂鬱症沒什麼不好,其實就像重感冒一樣,強迫你休息,好好面對自己內心而已,先找到方法共存,不去逃避跟恐懼它。當腦中就是分泌不出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時,是要找對方法協助身體機能活化去分泌,而不是強迫自己想開點去演出正面跟陽光或強化憤世嫉俗的情緒,讓憂鬱變成躁鬱。
 
我的雲淡風輕是因為我幫自己跟大家找到最無傷的方法更快熬過過渡期,我也真的陪伴了很多朋友走出來,正是因為我能有完全的同理心。
 
打從我們出生那一刻,到命名開始,我們便將自己套進這個名字的身份中過活,現在試著想想,拿掉名字,丟掉身分,忘了地位,自己還是什麼,還需要演什麼?大家不過就是這個空間的一縷縷遊魂;不過是這宇宙中的一小塊能量碎片,重點是你以為能量碎片沒作用嗎!大氣壓力中即便有一絲絲裂縫都會引發大風暴,更何況少掉一小片碎片,而你無縫接軌上了嗎?唯有連接主體才能穩妥的接下暴風。但大家一個比一個用力的在演這個角色,甚至還大聲的說在做自己(吐舌)~
 
沒了名字跟身分地位,我們跟路邊的小花小草小樹,大自然裡的小鳥小魚小昆蟲有何不同,回歸自然其實我們跟他們一樣自在,所以是身分的包袱一直在讓我們沉重嗎?!靜下來想想,同時調整呼吸(←這很重要),讓自己身體多進點氧氣,就像電池蓄電,給自己一段時間儲蓄能源才有籌碼去修復啟動自我療癒的氣場。
 
曾有朋友說想去催眠,只因大病中常夢到自己在大草原策馬奔馳,想知道是否與前世有關?我說我們這一縷縷遊魂在宇宙中或許都存在很久了,經歷過的許多場景無形中一點點遺失了消耗的很多能量;常常夢到的地方,發生過的事都過去了,知道不知道又如何,重點是記得把能量收回來聚焦到現在。我也曾夢回很多朝代,卻因為太震撼反而魂都遺落在那裡,自己越病越嚴重,越來越虛弱,直到有一天看著太陽才把自己通通召喚回來,所以別重蹈我的覆輒,朋友像得到尚方寶劍般身體很快恢復。
 
我跟教授說上天待我很好,為了讓我能同理患者的感受,讓我淺嚐即止的都去感受一遍所有症狀,但沒有嚴重到一蹶不振,所以他應該也是這樣的,只為了能更同理個案,上天才如此巧妙的安排。(一句話的溫度這功夫我修練很久了)
 
想到昨天跟 Tina Chen 去自慶姊家享用她從雲南帶回來的美食時,自慶姊說的一句話,跟正面積極的人在一起即使窮呼呼苦哈哈,都還是覺得很有希望,但是跟負面消極的人在一起就算賺到一百萬,還是會擔心不完,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文長了,先寫到這,感謝 劉自慶 的緬甸奶茶跟雲南美食,還喝到我最愛的茉莉花茶跟雲南普洱(大愛)~自慶姊是緬甸的雲南姑娘,喜歡跟她聊是因為,全世界跑遍的她很有國際觀,眼界會跟著增長,想想我們竟然也已認識了十幾年突然咋舌,這也是老天安排在我身邊的守護天使吧!
~來自夢の囈語~
510自慶姊家的雲南美食_190511_0001.jpg 510自慶姊家的雲南美食_190511_0004.jpg
 
#終於嚐到對岸很夯的鮮花餅
#終於看到葵瓜子有各種顏色
#終於喝到最愛的雲南普洱茶
#終於見識山楂餅也可以整條
#終於知道對岸的檳榔是蜜餞
 

 

510自慶姊家的雲南美食_190511_0002.jpg

510自慶姊家的雲南美食_190511_0003.jpg

510自慶姊家的雲南美食_190511_000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能量文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