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段時間自己調配的沙棘乳霜,差不多可以來寫一下使用心得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沙棘油,沙棘真的是好東西,因為沙棘油當中含有超過190種的植物營養素,還有極高的SOD抗氧化劑,含量甚至是人參的四倍,最特別的是擁有非常罕見的Omega-7脂肪酸,能快速地幫助皮膚恢復健康,所以近年來開始被製作成許多護膚保養品。
自從開始研究精油又迷上自己調配手作保養品後,我很愛網上四處參考很多成分,於是乎發現了沙棘油,後來又分析了一些手作的做法以後,我設計出最適合我們自己手作跟使用的配方。
剛開始我自已先試用,老實說用到第三天我就被它的效果嚇到了,保濕滋潤又不黏膩,皮膚也開始變得細緻,但我想繼續試用看看,漸漸整張臉亮白的超明顯,素顏照鏡子都會發亮,後來連夥伴也發現了,再來一段時間未見的朋友也發現了,現在連夥伴們、朋友們都爭先恐後的搶用,本來我們只做一般的乳霜,後來竟變成全部改做沙棘精油乳霜了,以沙棘油先調配好植物基底油,精油可隨時客製改配方。
54417.jpg
懂的人都說我太下重本了,每一個成分都是好貨,但自己用的怎麼可能用劣質品嘛!所以暨變色唇膏以後我們的第二個明星手作品又出現了就是沙棘乳霜;但是當然我還是繼續一直再研發新玩意兒。
最近收到很多回饋,有個朋友下手臂有次不小心磨到整片紅腫,想到我送了他一瓶菊科精油做的萬用膏,立馬拿起來塗,他說太神奇了,不到半個小時,整個退紅腫。另一個朋友忘了他說是被門夾傷還是被刀劃傷,他說看到流血,想說用萬用膏塗塗看,竟一下就止血,傷口也很快就癒合了,他們都還特地line我跟我回報。
再來說我媽以前常過敏啊燙到啊什麼的,有時擦藥吃藥還不見得會好,所以第一次手作唇膏因為沒經驗剩了很多調配好的油便全部直接倒在面霜罐裡做成油膏送給媽媽,告訴她這個可以萬用;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她說有時過敏一直抓,就挖一些油膏起來塗塗抹抹竟然不癢了,比之前擦過的任何藥都好用,最明顯的是這次她被油鍋的邊燙到,不但沒反覆發炎,傷口收乾的很快,而且癒合的疤還會一直變淡,簡直比她以前擦過的任何藥都好用...。
唷我的媽!可知道我那裡面加了多少高檔植物油,還有抗發炎,幫助傷口癒合的瓊崖海棠油,那也是貴森森的耶!玫瑰果油更是出了名的淡疤高手,完全不用擔心什麼類固醇之類用藥的副作用;唯一副作用是用了會一直上癮,因為成分天然,芳香好聞又好用。但是聽到老媽跟我說這些我真的超開心的,不然以前常看到她東抓西抓的到處破皮。
考上芳療師證照,當然要從居家護理先著手,加上最近試用特地遠從海外運來的最新型無線溫灸儀,試用過的人都說讚,我也覺得很順手、省力很多。
一次報告完最近的日常,感覺自己很不務正業、玩物喪志,因為沒什麼收入還一直燒錢,但是能開始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有興趣的事,也是很難能可貴的。
當然我還是有幹正事啦!連續兩週的週休我都要跟好朋友一起去上社造規劃師的課,上完能取得社造規劃師的資格,以後可以跟社區結合辦一些講座,前幾天還通過樹林社大的講師評選,取得講師資格。
創業總是艱辛的,加上萬事起頭難,感謝老天給我很多貼心的好姊妹當夥伴一起分憂解勞,我開玩笑說讓我們一起用精油個個變成不老妖精,反正史有埃及豔后開路不是嗎!(笑)~
#圖為沙棘乳霜照 #看得出細膩滋潤

54418.jpg54419.jpg544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芳療記事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